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临教和牛

临教,临时教师也。

临时,或者说暂时,就是说非正式。而非正式,又年年临教下去,多少临教打从入行到退休,永远不能扶正,就像宫里的宫女,说是宫女,偶尔得让皇帝老子抽水献身。

好命的,一朝得龙种,荣华富贵逼人来;不好命的,亏大了,还得忍受其他人冷言冷语,只能默默当个宫女,出头?对不起,等下一世吧!

临教本来就是天下间最荒谬的职业,

临教不能误人子弟,得把看家本领都使出来,才能继续当临教

而当临教,最了不起就是一朝登龙门,临教的龙门嘛,就是师训。

各位可以想像,临教,其实比那些封建时代的深宫宫女来的可怜。宫女,还有月俸,只要没出什么大事,月俸照拿,不需担心皇宫会不会不再续约而担心会不会失业。

临教嘛,除了学生、家长,还得应付校长、教育局官员。一个不小心,饭碗就砸了,那时,说什么百年树人,教育英才,统统都没了,没饭吃,还说什么理想?


说了临教,现在说牛。盖马国之牛,乃天下宝物,神户牛也没得比。话说马国之牛,神龙不见尾,牛的金身还没看到,就有人为牛买了全马国最贵的牛栏:马币9百万的豪华公寓,说是为牛而准备的,是政府贷款某裙带公司养牛计划的款项中挪出来“投资”的。

而养牛计划,八字没一撇,就得了马币2亿5千万“贷款”。裙带公司之前没有养牛经验,所以化了马币82万到澳洲取经。

所谓贷款,是必须偿还的,而一间没有养牛经验的公司主导的养牛计划,我们大概可以猜得出来,这笔贷款极大可能会就此消失,到最后无需偿还。

就是说,政府已经把2亿5千万化了,化得无影无踪。

另外一头,教育部副部长魏博士,因为政府缩减临教薪金,取消公积金共马币200零吉,一会说道:“减那区区2百零吉会死人不成?”;后来再说:“因为预算缩减,为了要确保临教不被裁退,不得已才削减月俸公积金。"

所以你说,临教和牛,在政府的眼中,那一个比较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