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共鸣

"我们要帮助那些因为天生有缺陷而不能自食其力的人,但历史的经验说,除了在制度上给予穷人自力更生的机会,所有扶贫政策都害了穷人,因为一律是为压力团体的利益而逼出来的。"--张五常教授

原文:http://www.google.com/gwt/n?&u=http%3A%2F%2Fblog%2Ecnfol%2Ecom%2Fzhangwuchang%2Farticle%2F9419501%2Ehtml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4 comments:

  1. 巫青在找你家地址;要到你家门前示威。

    ReplyDelete
  2. 原来白头兄也是张教授的读者?
    好一个张教授,还在被美国国税局通缉着。
    自由经济派的掌门人之一,永远反对工会和最低工资制度。
    太右太右,不好玩,太自大太自大,不好惹,太喜欢太喜欢卖书,不好搞。
    嘿嘿嘿。

    ReplyDelete
  3. 谢谢二楼提点。

    我是几年前读壹周刊时接触到张教授的文章。

    他的一些论点我也未必能接受,不过在国家补贴、经济开放和扶贫的项目,我倒同意他的说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