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独中

最近读到华团、华教组织要求政府批准在关丹建独中一事,简直比周星星还来得无厘头。

为何?

第一,这些组织放话,若国阵政府不批关丹建独中,就会呼吁华社在来届大选不投国阵。这类的话,让我觉得这些所谓的华社精英、华教栋梁反映了五千年酱缸文化的精髓,发扬周星星的无厘头文化。

第二,所谓的华团、华教组织,他们支持的,是华文独中,还是母语教育?

对我来说,争取增建独中,只不过是要满足某些人的心愿,对整个教育政策根本没有帮助,而且,还得发烂砸似的用选票来要挟。只求治标,无心治本,就算是关丹独中批了,接下去应该如何?是不是每当大选前就来个同样的戏码?

若有心要解决问题,为何不从大方向下手?既然都用上了要挟,为何不做件大单的、可以一劳永逸、不用天天怨当权者企图消灭母语教育?

若要坚持母语教育,就得向朝野双方摊牌:

不能同意一视同仁的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小学和中学的,就用选票把他们打下南中国海,永不超生。

为何还要为承认统考、增建独中、增建华小的这些事吵个几十年?老兄,你们到底有多少个十年来和当权的玩这个游戏?

当然,如果是为了其他原因,又另当别论。至于是什么其他原因,大家自己人,无需说得太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