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谐街交警总部游记

一天中午, 接到短讯:

有三万,车子路税不能更新

马上到陆路交通局网站查询:网站挂免战牌,查不到。

再到大马皇家警察网站去:还是查不到,网站出问题。

最后到一家私人公司网站,查到了:

共有五张三万,日期由2006年到2008年。

硬下心,决定还,到谐街交警总部去还。

星期五下午,到谐街交警总部时3:40分。到了还三万的柜台,没人睬,一支公的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观察了2分钟,提起勇气问柜台的官小姐应当如何:

"请问要如何还三万?"

"你到那边的柜台就行了。不过你必须要有三万清单。"

"要怎样拿三万清单? "

"我这里可以印给你,不过你要先拿编号。"

"编号如何拿?"

"哦!我们把编号机收了起来,下班时间快到了。"

"你们外面贴着办公时间,现在离下班还有45分钟哪"

"真不巧,今天有开斋晚餐,所以我们会准时下班"

"看看其实都没有多少人在等,不如你就高抬贵手,帮我一个忙吧!"

"对不起,我们只是照章办事,或者明天一早你再来吧!"

---第二天

到警局时上午8:45分。

柜台9点开门,我一马当先,拿到第4号。

5分钟,我拿到清单,接着去付罚款的柜台。

坐在里面的仁兄看着我:"要缴罚款你得给我详细的罚单啊!"

"我应该到那里要?"

"你回去刚才的柜台,向他要。"

回去第一个柜台,要了详细罚单,再回到付罚款的柜台,这次总算解决了。

原来
1 Malaysia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
是如此的服务方式。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4 comments:

  1. 对啊~~~ Rakyat di打呼噜干/di打葫芦干...没错啊。。。KPI部长也是这样认同的呀。

    ReplyDelete
  2. 酱就二日游了,那些里面干事的笨蛋~
    2006-2008的三万,现在才说不能更新路税
    好高的效率啊~那些生番薯!!!!

    ReplyDelete
  3. Only 2 days ? you are very lucky, maybe the next person needed 2 wks. This is the boleh land ma,semua boleh !

    ReplyDelete
  4. 都格拉斯:看来看去,都是我们被干!
    李家家:是系统有问题,是上面有问题。
    AnakMalaysia: friend, I did not sleep and reach the station 7:50am. Had my breakfast and then go queue up. Luckily it is Saturday, and the first Puasa weekend. People there was saying that was exceptionally quiet day.

    Yes, I was luck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