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自私

今天在一条单行道,迎面来了一辆车,车上坐着一对老夫妇。

我没法子,只得停车。那条单行道恰恰只能一辆车通行,根本没有多余的空间。

当我在等着时,我后面的车开始多了,大家都停着等。

等了10分钟,不见老人家有任何动作,便下车问对方是否可以退让。

老人家慢条斯理的把车窗搅下,然后跟我说:"我刚才让你过,你却不过。现在你该让我吧!"

我告诉他这是单行道,他不应该进来,而且我后面的车子愈来愈多,就算我想让也不可能。

他的回答竟然是:"我用这条路三十几年,那可能是单行道?"

好在他老伴也劝他让路,他才百般不愿的将车子腾开。

过后想一想,为什么他会有如此心态?5千年文化的熏陶竟然培养出这等人?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2 comments:

  1. 很象我老爸的作风,不是myvi吧?

    ReplyDelete
  2. 肯定不是你老爸,那是一辆车岭约40年的骂死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