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感恩





昨天喂猫时,邻居太太很骄傲的告诉我:我家来了只小猫。

原来前天下大雨,她载放学的女儿回家。

下车后,听到微弱的小猫叫声。原来有只小猫畏缩的在沟渠内,淋着大雨。

她急忙将小猫抱起来,女儿也很懂事,进屋里拿毛巾,两人合力把小猫抹干。

问题来了:小猫一直叫个不停,象是饿了,而她家没猫粮,也不知应该喂什么。

想了一会,做妈妈的决定泡婴儿奶粉喂奶。小女儿更义不容辞的为小猫做个舒适的窝。

两个人,一老一少,忙了一阵子,总算把小猫给喂饱,并安心的睡在新建好的窝。

她告诉我她的女儿很快乐,她也觉得女儿突然间成熟了,会懂得照顾小动物。

我说,这该是上天送给你家的礼物,而感恩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小猫给照顾好。

她和女儿都开心得笑了起来。

有时候,快乐就在身边。没有用心去感觉,就会辜负了上天的恩赐。

钱,并不一定买到快乐。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