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你要自救,还是还在等着救世主?

读了一些FB贴文,说道“很多人”因为最近的事件,如旅游部的180万面子书网页,纷纷怒骂政府滥用公款,有感而发:

如果要求这些人走上街头,他们是否愿意?又或者说要他们在同一时间在各自家门前点起蜡烛,他们会不会做?

当权的就是因为我们不一定会诉诸于实际行动,才会毫无顾忌的横行。对他们来说,网上的反对声音充其量只会让当权者没面子,而不会因此而反省。

而我们是不是满足于羞辱当权者,但却没有意愿将他们撤换?我们是否愿意承担实际行动可能带来的负面后果?

当权者之所以敢如此横行,也是因为看准了我们不过是泥菩萨,纸老虎。所以他们最多让些步,说几句好听的话,之后又回到原点。

个人认为,非常不幸的是,我们自己一手造就了今天的局面,除了破口大骂,就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大家应该扪心自问:我们为我们自己做得够不够?还是我们其实都在等着救世主(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是在等着一个开荒牛、冤大头)?

不说拯救国家于水火之中,只说拯救自己免得将来自己受苦,我们愿不愿意?做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