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移动整合的时代终于来到!您准备好了吗?

The Integrated Mobile era is coming, are you ready?

2007年的科技发展,让我觉得2008年对移动科技来说,将会是一个热闹的年份:

苹果发布的iPhone;
谷歌宣布Android开放手机平台联盟;
亚马逊Kindle电子书,使用手机网络下载内容,而不在需要通过电脑;
诺基亚宣布在德国成功测试新的手机网络(4G),速度达173Mbps!

以上的宣布对我们来说会有怎样的影响?

iPhone/Android
苹果的iPhone和谷歌的Android开放手机平台联盟逼使手机营运商不得不正视用户的需求,手机生产商、手机软体和内容供应商的创意。iPhone 和 Android 翻转了手机业的生态,在一定的程度上重新设定了游戏规则。iPhone和Android对电脑的依赖减至最底,用户基本上不需要依赖电脑,这与Windows Mobile的概念大有分别。

亚马逊Kindle
虽说亚马逊在2007年底推出的Kindle电子书是否成功,现在来说可能太早。不过Kindle展示了一个可以摈弃电脑的环境。从另一个角度看来,Kindle解决了非电脑用户使用亚马逊的服务,并可用Kindle下载新闻和其它资讯。


iPhone、Android及Kindle展示了后电脑时代的来临,或者可以说是移动整合时代的来临。

有了超眩的移动器材,还必须有足够的频宽来实现移动整合时代的来临。诺基亚成功演示了高频宽的无线网络,加上移动器材的发展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来临。它会比电脑时代所带来的改变更大,而且更有可能会影响更多的人,毕竟使用手机/移动器材的人口远比使用电脑的人更多。

我们也看到日本与韩国的电脑、甚至电子相机的销售量逐渐下降,而移动器材(包括手机)的销售量逐渐上涨。

在移动器材可以取代电脑或相机功能的领域,如通讯、游戏、文书处理、拍照等,整合的功能日新月异。

到时候,写作的不能够说因为不能上网而不交稿;搞市场的不能对客户说因为没有上网设备而接收不到客户的文件等。

这一切都在发生,而且它的步伐越来越快,您还有理由告诉自己您不会被影响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