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行动党与李自成

最近又看了金庸的碧血剑。

碧血剑的历史背景是明朝崇祯末年,也是李自成造反,一路攻下北京,逼得昏庸但却自以为英主的崇祯在煤山上吊的年代。

明朝末年,有点象我们这个年代。只是当时造反靠拳头,现在造反靠选票。

李自成,自封为闯王,有一批出生入死的弟兄打天下。闯军原是乌合之众的人民,造反只因为被当时的官逼到没饭吃。官场贪污、滥权不在话下,官商相护、牛鬼蛇神登上神台呼风唤雨,苛稅更是猛于虎。老百姓铁了心,被逼得造反。

崇祯吗,他以为他为国为民,可是就是耳朵喜欢听围绕在他身边的小人歌功颂德。自以为英明的他,被他身边的小人蒙蔽了还不自知,以为他自己当这个皇帝做的非常棒,那些造反的家伙全都头壳派了,不懂得如何感恩。

当时闯军作了不少歌谣,其中一首唱说:

朝求升,暮求合,近来贫汉难存活,早早开门拜闯王,管教大小都欢悦!

吃他娘,着他娘,吃着不尽有闯王,不当差,不纳粮!

李闯攻下了北京时,下令全军不得违法乱纪,不得骚扰百姓。北京城人人都摆香案迎接闯军,人人都认为苦日子已经过去了。

可是不到几天,闯军上下也认为他们替百姓做了好事,开始时要求百姓进贡,到后来却越来越猖狂,奸杀民女、抢劫百姓,就像斗官兵那么凶悍。

北京城里的百姓才明白,原来当官的,当权的,当兵的,全都是一个模样,一朝得势就向人民开刀,而百姓只有被人人鱼肉的份。

要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事,去买本碧血剑,或去读明史,你就会清楚。

现在的民联/行动党,就像是闯军。

原来天下乌鸦的确是一般的黑,白色的鸦,就会被同类当成异种。当官的要是不贪,就当不了官,不管他们是国阵还是民联。

一旦东窗事发,就快刀斩掉鱼虾蟹,弃车保帅,理由是堂而皇之的“维护州政权的稳定”。原来护短是为了要保卫政权,不是以人民利益为先。这样的政府我们人人都做得,为何要肥水流他人田?

我们投给他们的票,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谁叫我们要国阵倒?

可是,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有国阵和民联以外的选择?

为什么我们都爱给这些政棍骑在头上?

诚恳希望大家投我一票:
我保证我会比黑乌鸦还黑,从头发黑到心里去。
我保证我会比别人跑得快,你死你的事关我屁事。
我保证我黑线黑得比人多,有机会才漏一点面包削。
我保证你死在扣留所后我替你呐喊,如果死不去算你命大关我屁事?
我保证我也会一招“弃车保帅”,反正替死鬼你们爱当。

附送某行政议员逃难记 - 此乃本人亲体验,看官要看仔细,不好漏了后面的逃难路线图

1 comment:

  1. 谢谢提醒,偶记得当时还有一张逃难路径图,用google map画的那张,不知道是谁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