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你只是上帝创造万物的一种

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

说你是猪,或者称你为单细胞阿米巴,或者说你妈是鸡,你爸是基,都没有煽动的意图。

我不过是把你比成上帝创造万物的其中几种,我不过讲出你的出身,并没任何歧视。



首相纳吉的前特别事务官纳西尔(Nasir Safar),因为在今年2月被指发表“印度人来马行乞,华妇卖身论”而被迫道歉辞职后,终于确定不会受到警方的秋后算账。

很难证明纳西尔言论煽动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一份6月24日的国会书面回答中,针对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的提问透露,当局已经研究纳西尔案的所有调查,并决定不采取行动对付纳西尔。

他说,此案已经不能再继续,原因是当局很难证明,纳西尔所使用的字眼,拥有煽动的意思。

他补充,当局也很难证明,纳西尔使用的字眼和句子,有抵触1948年《煽动法令》第15条文之处。

“更何况,嫌犯已经在2010年2月4日,即有关事件的2天后公开道歉,并说他没有意图要发表煽动性或歧视任何种族的演讲。”

称他只说外国人来马觅职

纳兹里续称,纳西尔的言论,纯粹是指外国人来我国要觅职,并非指本地的华人或印度人而言。

“为此,嫌犯也已经在同一天内,辞去首相特别事务官的职位。”

煽动令调查纳西尔没下文

《当今大马》是在2月2日率先报道,纳西尔在一场“一个马来西亚”研讨会上,指责华印裔是“外来者”(pendatang),华人妇女来到这里是要 “卖身”,而印裔则是来当乞丐。

据称,纳西尔也把独立时期草拟我国宪法的功劳全揽在巫统身上,并且边缘化其他联盟成员党的贡献。

在纳西尔发表这番种族主义言论后,在场的国大党、马华和非政府组织成员愤而决定离开研讨会。

此事马上引起轩然大波,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接着证实,警方已经开档,援引煽动法令调查纳西尔。

哥宾星:为何他要辞职?

哥宾星(右图)曾经就此事在下议院内追击纳兹里,并引发一场激烈的舌战。针对纳西里最新的回复,哥宾星再次开炮,抨击当局放过纳西尔的做法,无法让人接受。

“既然纳兹里声称当局已经研究该案的调查,才决定不对付纳西尔,现在我要知道,调查是否显示纳西尔确曾说过那番言论?”

“若是的话,我要质问为何当局难以对付他?若否的话,为何纳西尔当时要道歉和辞职?”

哥宾星在国会走廊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强调,就算纳西尔已经道歉辞职,但这不代表当局可以绕过此人。

他也促请总检察署公开此案的细节,以确定纳西尔是否曾说过有关言论。

他扬言,本身将在首相署明日总结《第十大马计划》时,追击纳兹里此事。

章瑛:明显是项政治决定

另外,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左图)受询时认为,政府经过多个月的调查后,终于放过纳西尔,明显是一项政治决定。

她认为,政府是考虑到巫统的支持,避免引起反弹才没有严厉对付纳西尔。

“这是一项政治决定,因为纳西尔应该受到惩罚,就算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至少应发表强硬的立场。”

1 comment:

  1. Retarded minister from retarded regime, can we ask for rational answe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