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陆庭谕事件

陆老的事件闹大了。大家议论纷纷的,各有说法。

或者我们应该由另一个角度看问题。

我想这起事件的最大问题是:我们往往倾向于否认一些特定人士的负面做为,认为这些人士不会做出负面传闻的行为。

令我感到不能理解的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往往被这些人士的贡献模糊了视线。

如马哈迪固然对国家作出了贡献,但他同时也摧毁了马来西亚的法治基础。

陈水扁在推动台湾民主占了一席重要的位子,是不是表示他的贪污就可以一笔勾销?

说到马来西亚的华教运动,陆庭谕对华教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是不是因为如此,他的个人行为也必须合理化?

当然,陆老之所以会病得这麽严重,最主要的原因,在我看来,是那些尽力将事情淡化或掩盖的人。那些将华教罪人的大帽子扣在受害人头上,又或阴谋论者。

更可悲的是一些媒体工作者,在高喊新闻自由的同时,却默许同行被占便宜后尽其所能的将事情盖掉。

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凶手。

要是陆老在病情还没那么严重时被揭发,而获得适当的治疗与辅导,那他的晚年可能会过的更好,而也就没有更多的受害者被骚扰。

总之,我们一天不放弃将人当神拜的封建心态,我们就不可能会进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