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好奇怪,集会就有损国家形象?

马青总秘书蔡金星说集会有损国家形象,尤其是非法集会。更说道由马华4部长陈情。

蔡总秘书应该说说什么是非法集会。

联邦宪法已经说明集会是公民的合法权利,那警方引用警察法令来阻止公民合法集会,怎么说的过去?

再有,通过马华部长陈情,向谁陈情?内阁?马华不是当家的一份子吗?为何还要陈情?为何不直接告诉内阁其他同僚马华要内安法令废除?



作者/本刊记者 Jul 30, 2009 04:29:30 pm

【本刊记者撰述】由废除《内安法令》联盟(GMI)发起的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即将在后天举行,社会主义党柔佛中努沙再也(Nusajaya)支部秘书朱信杰呼吁柔佛子民踊跃支持该集会;不过马华公会青年团今天唱反调,表示不认同民间以非法集会方式表达看法,因为非法集会有损国家形象。

马华公会青年团总秘书蔡金星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政府重新检讨甚至废除《1960年《内安法令》》,但不认同民间以非法集会方式表达看法。
蔡金星(左图)说,检讨《内安法令》是大部份人民的意愿,很多人也认为废除《内安法令》才是最佳的解决方式。
“我认同检讨甚至废除《内安法令》,并以其他法令如《防止恐怖行动法令》取而代之。《内安法令》出现迄今,不少时候是被滥用对付政敌,连《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都曾经是受害者之一。”
蔡金星表示,不经审讯便长时间扣留“嫌疑犯”,内政部长甚至有权力延长其扣留期,都不符合民主精神;“不管政府现在是否考虑缩短相关扣留期,都不能被接受,因为在奉行民主制度的国家里,任何人都应该享有获得审讯的机会,以作自我辩护,再由法庭定罪。”
“因此,我认为必须废除这项法令,不再赋权内政部长延长《内安法令》扣留者的扣留期,而是把他们交给法院公平审讯。”
可由马华四部长陈情
蔡金星也认为,旧有的《内安法令》已不合时宜,况且翻开过去的历史,《内安法令》很多时候用作扣留政治人物,不管马华公会或在野党,都曾有领袖被扣留。
蔡金星表示,在1980年代后期,时任马青总团长叶炳汉便因带领马青团对抗教育部派遣不谙华语的教师出任华小高职政策,而遭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
“《内安法令》不该用作对付那些因为自身公民权益受到不公平对待而斗争的人,因为他们的争取并没破坏国家秩序,也没有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他强调,民间可以透过各种管道,尤其是内部管道向内政部反映看法,马青团也能透过马华公会的四名内阁部长,把民间建议提呈至内阁。
“我们要求政府检讨《内安法令》的立场不变,甚至敦促政府废除此恶法,改以其他更合时宜的法令取代。不过,我不鼓励非法集会,也不认为非法集会可以解决问题。”
“我们可以有很多管道表达看法,不一定要走上街头,去年全国大选后,我国政局一再叫外资却步,如今人民再次举行非法大集会,恐怕带来更多负面印象。”
他表示,大集会或游行抗议,是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才考虑的抗争方式,而不是动辄就办大集会,最后只会制造更不稳定的局面。
朱信杰:营造白色恐惧
另一边厢,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柔佛努沙再也(Nusajaya)支部秘书朱信杰今天也发表声明,呼吁柔佛子民支持本周六在吉隆坡举行的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
“通过这个集会,我们表达要求政府废除《内安法令》的强烈意愿,并反对任何尝试维持或仅仅修改《内安法令》的举动,因为这些举措只是在模糊人民的真正诉求。”
朱信杰指出,《内安法令》允许无审讯扣留,严重地违反基本人权。这恶法自1960年实施以来,持续成为统治集团(国阵)的打压工具,逮捕了许多来自在野党和民间组织的社运分子,包括1960年代大举镇压左翼人士、1987年茅草行动、今年逮捕兴都权利行动力量领袖等。
“事实证明,《内安法令》作为国阵政府有效的统治工具,为它铲除一切反对力量,并在人民之中制造白色恐怖以达到稳固政权的目的。”
朱信杰表示,去年全国大选中人民狠狠地教训了由巫统主导的国阵霸权,强烈要求统治集团必须以人民的权益为主;因此,《内安法令》这些只服务于统治集团利益的恶法,必须被废除。
他也说,纳吉上任首相时,假惺惺地释放了13名在《内安法令》下被扣者,其中包括有条件地释放兴权会的领袖。“但是,唯有立刻废除《内安法令》,才是真正地符合人民改革的意愿。”
朱信杰认为,相比于今年三月的废除数理英化大集会,这次人民显示废除《内安法令》的决心特别重要。
“废除数理英化大集会体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造成国阵政府无法镇压人民的声音。政府被迫正视人民的诉求,进而做出废除小学数理英化政策的决定。”
朱信杰透露,一个以回教徒协商理事会(Pewaris)为首的团体号召在8月1日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的同一天,举行“一个马来西亚,拯救马来西亚,保留《内安法令》,维护马来人特权”大集会。
“我强调各方和平集会的权利必须受到尊重,只是我们有必要曝露这些团体维护《内安法令》,等同于漠视民权及企图玩弄种族主义的真面目。”
因此,朱信杰呼吁柔佛子民全力支持于8月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并严厉地谴责一切种族主义的言论。
“我们也对吉隆坡总警长莫哈末沙都(Mohd Sabtu)指示废除《内安法令》联盟取消集会感到失望。我们要提醒警方,举行和平集会是人民的基本权利,警方理应在人民集会中负责维持秩序的责任,让集会顺利和平地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