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九洞香炉人人可插,就是行动党插不得!

这次的霹雳州变天,行动党要负起最大的责任。而接下来的发展,更令我对行动党的反应感到非常失望。

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痛骂许月凤,骂得最凶的不是别人,而是行动党人!

但是,行动党人有资格如此吗?我觉得这是一种开脱的反应。

是谁派许月凤打州议员?行动党!
是谁推举许月凤当州议会副议长?行动党!

那,当许月凤一跳,跳到对头怀抱里时,行动党人就把问题都推倒许的身上,与她划清界限。

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许月凤之前公开对行动党发的牢骚,难道行动党的领导就没有意识到许月凤已经出了问题吗?

不说以前,就拿许月凤跳车前公开与党秘书长林冠英对干时,难道行动党就没有任何防备吗?

当许月脱跑了,跳了,行动党人就绘声绘影的说许是吴三桂,是走狗汉奸。或说许得到好处,被对方收买了。更有行动党人说许在副首相拿鸡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事重重只为了要让大家看到她相似有难言之隐,其实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有多难听的话都说了,就是没法挽回丢掉了的政权。那,这些话除了发泄和给自己开脱以外,都与事无补。就是搞不懂为何行动党上下只会干许而不自己干自己!

相比之下,回教党、甚至公正党,在处理这起事件的手法比行动党来得成熟。

对!我就这麽认为:

九洞香炉人人可插,就是行动党插不得!

3 comments:

  1. 许月风为了私利背弃选民放弃尊严,任何有良知的人都可以申讨他,包括行动党的人。

    她的不满就是行动党不能满足她不合理的要求。试想没有”料“,没有素质的人都想被委重任,那岂不是天下大乱?行动党又能满足多少人的要求?总不能请小丑党经理吧?

    这种三不五时跳草裙舞的人,你能安抚她几次?再说她不是已经当上了副议长吗?

    假如行动党继续安抚她, 满足她的私利,每人都会有样学样?

    许月风这种人,今天满足了她不跳槽,明天她还是会跳,看得出她是贪得无厌的人

    ReplyDelete
  2. 林冠英虽然管理事业上还行,可是在党务上却非常弱。目前行动党在西海岸各州没有派系斗争。这是典型的内耗。

    行动党在三〇八后支部的设立如雨后春笋。一条路几十个支部几乎是司空见惯的。这是一颗炸弹,会把行动党炸个四分五裂。

    在政党政治中,派系的存在是允许的。最好的例子就是东海岸回教党的长老会和理事会之争。在去年,巫统和回教党密谈后,聂阿兹所发表的文告就曾被造反派给灭音了。可是在大事发生时,作为大头目的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如果还摆着一个脸孔来办事的话,以许月凤的情况来看,是火上加油。

    如果林冠英没有办法处理党内逐渐不满的情绪,即使得到江山,内斗将会让政权垮台。

    话说回来,许月凤大概忘了。无论你是如东尼潘,小辣椒或特丽莎,这个明星的形象来自火箭的聚光灯,并不是你们自己的魅力。无论党龄多少,贡献过少,没有了火箭这个光环,里外不是人。就像党内人士常说的:「人民是看在火箭标志上才投你一票的。」

    许月凤这一招,犯了众怒。华人的民族特性,在于「允许内斗,不能造反」,这和华人根深蒂固的儒家思想有关。在她做出跳槽的决定时,她时候在进行任何的补救工作也已经为时太晚。

    我同意CY的看法,这个九洞炉,火箭最好适可而止。林冠英需要放下面子,妥善的和内部的革新派协调协调,这才是上上之策。

    ReplyDelete
  3. 吴三桂的下场是子孙后代被彻底杀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