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选举劳民伤财?

霹雳州变天,众人议论纷纷,说三道四,指指点点,包括我这个白头老。

一说跳槽该死,一说民联活该,一说国阵玩臭,一说苏丹英明,一说王室干政。

总之,天天新款,千变万化,眼花缭乱,不知所谓,胡言乱语(我在说我自己,别对号入座)!

但是,吸引我的是有人说「选举劳民伤财」,我欲哭无泪,无语问苍天。心里暗想:是不是说这句话的人头壳派料,还是他们本来都不投票,也没权投票,怎么胆子这么大,比宪法还大?

话说选举,乃宪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权利,喜欢不喜欢,都要定时举行选举。

就连专制国家如缅甸,军人政府不是一样要举行选举,还政于民一番,以示公正合法。

反对霹雳州重选的论调莫过于现在经济困难,选举劳民伤财,人民自顾不暇,没空投票。

但是,选举要是可以因为经济而放在一边,可以因为"劳民伤财"而押后,又或可以因为人民没兴趣而让路,那为何还要选举投票?

不如玩大小定江山,省时省力又省钱,大家还可以跟风投注,搞不好还可能发一笔赌大小之财,到时人人赌大小,选举干他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