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绿林大盗

中国古代,落草为寇者多以拦路为生,喊"留下买路钱!"者。

这个行业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消逝。然而在中国几乎销声匿迹的绿林大盗后代移居到马来西亚,摇身一变,成为了"国家经济"的贡献者。

曾几何时,绿林大盗的影响遍布马来西亚,说他们是马来西亚最有影响力的一群实在不为过。

不管是晴天雨天,好景坏景,绿林大盗的生意稳赚不赔。

合约白纸黑字写着,不论如何,都会有人买单。车民过路留下买路钱,你要抗议政府就出动红头兵。

有时「爱民如子」(Kerajaan Prihatin,Caring Government)的政府良心发现,允诺不让绿林大盗起价,决定政府自己掏腰包找数,人民就会高声赞叹,庆幸有这样一个爱心政府。

党团小丑就会一个个跳出来,说是自己争取成功,居功至伟。

听正义至上报说,当年政府和绿林大盗签署大道合约时,政府为了确保绿林大盗能顺利向银号贷款,所以才会签署「不平等条约」。绿林大盗不管盈亏,政府都必须赔款。

这次的过路费涨价,由部长宣布到首相要求内阁重新考虑,到内阁决定将涨价延后到年底,许多人都说政府没协调,朝令夕改。

但是,你要将事情看远一点,就会看到很清楚,我们其实统统做了傻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